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安一屋三尸案告破 情妇报复情夫 无辜妻女惨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谷立辉 通讯员/潮公)昨日,潮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市快速侦破省督办的潮安县庵埠镇“1·27”3人特大命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陈爱华。

  1月27日上午7时31分,潮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潮安县庵埠镇庄陇村村民杨某玉及其两个女儿庄某芸(8岁)、庄某娜(6岁)被人砍死在家中。

  经勘查分析,犯罪嫌疑人对现场情况较为熟悉,且与死者仇怨较深,有致死者于死地的犯罪动机。经调查,死者丈夫庄某鹏(又名庄某斌)反映1月26日晚没有回家睡觉,27日凌晨7时许,他单独驾驶摩托车回家,用锁匙开门进入店铺,与同时到达的父亲准备开铺营业,发现其妻杨某玉尚未起床,有点反常,遂进入卧室察看,发现妻女3人已被杀死在卧室内。

  经深入走访,死者杨某玉的丈夫庄某鹏和一名经常出入其小炒店并在庵埠镇开茶叶铺的女子“阿华”关系暧昧,案发当晚两人还在潮汕公路旁华美村一出租屋非法同居。经外围调查,“阿华”即陈爱华,租住于庵埠镇亭下村出租屋,并在庵埠镇经营一间茶叶铺。该女子性格泼辣,平时常驾驶一辆男装太子型摩托车,在案发后去向不明。

  1月27日18时许,专案组在庵埠镇声乐大酒店附近将其密捕。审查开始时,陈爱华拒不交代与庄某鹏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及犯罪事实,谎称于26日到汕头市看望其生母,至27日下午才回到茶铺,不具备作案时间。专案组加强外围调查,掌握了陈爱华案发前后的确切行踪。

  29日凌晨3时,犯罪嫌疑人陈爱华终于交代其制造杀人惨案的犯罪事实。陈爱华别名何清华,31岁,原籍福建诏安县人,十多年前与庄某鹏相识,两年前又在庵埠偶遇并旧情复发。此后,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并不顾各自已结婚生子的现实,秘密租房同居。犯罪嫌疑人陈爱华为达到与庄某鹏结婚的目的,多次要求庄与其妻杨某玉离婚,但庄不同意。近期陈爱华发觉庄某鹏有意疏远她,怀疑庄的妻子杨某玉从中作梗,遂萌生杀死杨的念头。

  1月26日晚,陈爱华约庄某鹏到出租屋同居。27日凌晨3时许,陈趁庄熟睡之机,拿走庄家的钥匙,驾驶庄的摩托车到庄陇村庄某鹏家,用钥匙开门入室,持室内菜刀朝正在熟睡的杨某玉脖子乱砍,杨的两个女儿庄某芸、庄某娜被惊醒后,上前扯拉陈爱华,被陈爱华用刀砍倒在地上及卧床上。其后陈爱华用卫生间里的手巾擦拭手上的血迹,将作案菜刀丢弃在现场。驾驶摩托车回到出租屋后,陈爱华又将身上沾附的血迹清洗掉,并将带血的裤子用火烧毁,然后上楼继续睡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