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关,评委“逼”我跳舞(杨影的人生转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入围36强后,等待杨影等36名参赛选手的是在北京黄亭5天的封闭考试。杨影说,她在进军36强的预赛中,感觉非常顺利。原本以为之后的比赛也就这么循序渐进下去,可是哪里知道,预赛只是一个铺垫,而36进18的比赛,那也只是好戏的开始而已!

本想唱首歌就能过关,可考官们不肯放过我,一按键音乐就响了起来,不会跳舞的我只好在舞台上面手舞足蹈地乱折腾一通。

来参赛的选手没一个是“吃干饭”的,艺术体操、健美操……大家都拿出看家的本领各显神通。“你说我从小到现在,基本上所有的时间都被练球和比赛占去了,哪有时间去学这些呢?本来准备唱首歌的!我自认为嗓子还不错,于是在歌单上选了一首歌《军港之夜》,当我刚唱完准备下台的时候,考官们说我的节目太简单了,必须再跳支舞才能过关。当时我一点准备都没有,那边音乐就响起来了。不跳就等于弃权,时间容不得我一点犹豫,只能豁出去了,我就在台上手舞足蹈地乱舞一气。说实话,当时我也不知道自己跳的是什么,凭借着当运动员的那股灵活劲儿,我就跟着节奏在台上蹦了起来。下台后,我也挺紧张的,毕竟没受过正规训练,也不知道刚才跳成啥样了。”杨影笑道。但让杨影意想不到的是,评委们说她跳得还不错,很有青春活力,尤其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反应很快,“他们还说这种随机应变的能力是一个主持人必备的素质。”

选手们还要进行英文单词抢答,给你一个单词或词组的前2个字母,要你填中间的字母。“不瞒你说,我当时多希望有个题目是tabletennis(乒乓球)啊!可惜是国际奥委会的一个术语。”杨影说完,抬头眼看瓶里的水快吊完了,便叫来护士换水。

之后,考官们将考场搬到了人民大学的一个会场上,他们把36名选手带到会场,让他们现场找一名领导进行专访。

一大早,我们就被领到了人民大学,当时那里正在进行一场重要会议,与会人员有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马国力等。事前没有预约,我们逮着谁就采访谁,而且给我们规定的时间是不超过3分钟。

当时,包括我在内的很多选手都瞄准了马国力。大家都准备一散会就去堵马国力,可是在“老狐狸”马国力的眼中,要躲过这帮小字辈的围攻,根本就是件很轻松的事情。结果,他在会议上发言后,就立即溜出了会场。“采访马国力的计划泡汤后,我赶紧进行补救措施,抓住了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的另一位主任方刚,对他进行了一次专访。”杨影说。

之后,考官还让参赛选手来到北京广播电视大学进行一次演讲,内容是关于奥运。“我觉得我在那次演讲中的表现非常出色,把奥运会的历史及其发展的情况说得既充分又精彩,这为我之后说到的中国申奥这段演讲推向高潮起到了很好的铺垫。”杨影在说这些的时候嗓音有些沙哑,但从她那神采飞扬的脸上可以看出,她对那一次的演讲非常满意。

在5天的封闭考试后,第6天便宣布了前18名选手的名单。杨影幸运地在18人大名单中。然而之后的考试内容,杨影把那段日子说成是在“地狱”中度过的。

虽然已经进了前18名,但之前,只是说前18名有在央视5套工作的机会,只有继续努力闯进前12名,才有十足的把握得到这份工作。18名选手被分成6个组,每组3个人,在接下来的这几天里,以每个组为单位进行比赛。从那时开始,选手间的关系变得非常微妙。

比赛内容都是前一天夜里12点才通知每个组。第一天,杨影他们组领到的任务是早上6点到王府井的一个胡同去寻找当天他们要做的事情。领到的信息是让他们去接一个叫杰德拉的外援,信息中给了他们三个航班,让他们通过采访分析辨别到底哪个航班能接到外援。

这可难倒了杨影他们那组的3个人,因为他们每个人的活动经费只有40元,而就算坐机场大巴,钱也不够啊。“最后还是我灵机一动,打了一个电话问朋友借了一辆车,解决了路费的难题。”杨影抬了抬眉毛说道。

到了机场,才发现3个航班都没有这个人,这时接到电话,说不用接了,外援已经住进宾馆了。“结果又给了我们三个宾馆,让我们去找,结果我们找遍三个宾馆也没找到人影。总部又来电话说,临时改变任务,让我们去中国航天航空大学,去采访一个年轻的篮球运动员。我们去了后,还是没人,当时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我们再次接到电话,让我们赶紧到北京首钢去解说CBA的比赛……一直忙到晚上12点才结束,被折腾了一天。后来被告之,之前告诉我们得到的信息都是假的。而我们那天傻乎乎被骗得团团转的样子都被全程拍摄下来了。”南京日报记者朱彦

(编辑 云翔)
(02-03 07:00)
(02-0408:5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