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量需重视 浙去年查处315万双不合格出口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2月4日电(斯欣宇、裘立华)作为浙江省主要出口产品之一的鞋类产品,浙江省检验检疫局去年共检出不合格产品207批,315万双,货值为569万美元。

  2004年,经过浙江检验检疫局检验出口鞋类产品共计86289批,8.5亿双,金额21.51亿美元。与2003年度相比,批次上升21.5%,双数下降55.7%,金额上升26.8%;不合格批次下降23.6%,双数和金额均下降16.9%,出口鞋类产品总体质量有所提高。

  浙江省检验检疫局认为,去年随着浙江省生产企业的规模进一步扩大,特别是民营企业主的法制、质量、诚信意识的不断提高,为出口鞋类档次和质量的提高,巩固和开拓国际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省出口鞋类数量增长迅猛,档次已向中高档发展,尤其是皮鞋、EVA拖鞋,主要出口国已经转向日本、美国、法国、德国、荷兰等发达国家,中高档鞋类质量较为稳定。

  但在浙江出口鞋类增长迅猛的同时,质量问题仍然突出。2004年出口企业遭受了原材料暴涨以及民工荒、电荒等各种不利因素,企业生产成本涨幅提高,企业利润空间减小,考虑到出口利润的问题,不少企业选取价廉质次的原料生产中低档出口鞋,造成不合格品增多,相对而言,销往南美、中东、非洲等欠发达地区的产品以中低档为主,因此质量也较差。

  同时,浙江省出口鞋类企业多数是股份制或私营企业,大多未实行IS09000质量管理,制度不完善,有的企业甚至没有明确的工艺单,上、下道工序没有严格交接。生产企业大多由流动人口承担一线工作,技能较低,使质量难以落实,导致最终产品出现污渍、配码差错、错双、发霉、开胶、色差等质量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