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韩围棋对抗赛今天开战 中国棋手信心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代表中方出战的5名棋手中,王磊和王檄都曾经参加了去年的CBS亚洲团体赛。他们又恰巧抽到了韩国队阵中近年来国内外战绩最出色的崔哲瀚和宋泰坤,不过,王磊和王檄还是很有信心。

  王磊表示,过完春节常昊就要和“崔毒”下应氏杯的后3盘了,“所以我和他的这盘棋具有双关含义,一方面关系到比赛本身的胜负,另外就是,如果我赢了也能帮常昊间接打击一下崔哲瀚的士气”。虽然以前没有和崔哲瀚下过,但王磊称,崔哲瀚这两年多来是最热门的几名韩国棋手之一,他的谱自己一直没少打,对于他的特点和棋风还是比较熟悉的,“应氏杯半决赛,他和彭荃的3盘棋全是刺刀见红,通盘杀到尾。如果明天他还是这种策略,我倒真想和他好好比较一下力量”。

  王檄则表示,自己有些失望:“虽然李世石来了,但只是参加一个活动和观战,不然的话,真想和他再过过招,报三星杯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对于宋泰坤,王檄回忆说,去年的亚洲杯团体赛宋泰坤状态不太好,好像3轮没有开和,“我想他这次压力肯定比较大,希望明天我能为中国队拿下一分”。(来源:新京报作者:郭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