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邹平好生镇鞭炮大爆炸 镇工作人员忙着抓记者封锁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04 水母网

  本报邹平2月3日讯今天下午2时左右,邹平县好生镇一鞭炮市场发生爆炸,镇驻地大街两旁摆摊出售的鞭炮几乎全部引爆,爆炸约持续了1个小时。除少数人员眼睛受轻微伤外,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接到大规模人员伤亡的报告。据一些摊主估计,损失有100万元以上。事情发生后,为了封锁消息,当地有关部门竟采取了对前来采访的记者搜身、抢走相机的极端做法,围观群众非常气愤。

  下午2时40分左右,记者赶到爆炸现场。好生镇位于邹平县城南十几公里,淄博市周村区西约2公里处。发生爆炸的鞭炮市场位于好生镇惟一的一条大街的东段。在现场,围观的群众有数千人,大街两旁到处是散落的鞭炮纸屑,爆炸后的地面一片乌黑,临街房二楼的玻璃都被震碎。数十名消防官兵正忙碌地清运爆炸后的废弃物,一些干部模样的人员也在紧张地忙着清扫现场。

  突然,记者发现人群中有五六个人在“抓”一个人,记者起初以为是抓小偷,谁知走过去一看,原来他们“抓”的是大众报业集团另一子报的记者。只见这几个人追着他要抢他的相机,一直从街道这头追到了那头,那名记者拼命“抵抗”,结果又来了更多的人“簇拥”着他向西去了。

  记者见势不妙,知道拿出相机拍摄只能招致相同的待遇,于是迂回走进路边一家饭店里,请一个小伙站在门口做掩护,偷偷地拍了几张照片。就在记者跟店里的人交谈的时候,六七个站在大街上的工作人员发现了记者。他们涌进饭店,其中一人问记者是哪的,记者问他们是什么单位的,两个人也不多说,拽出记者放在口袋里的手,发现了记者的相机。他们二话没说,抢了相机就走。记者再次问他们是什么单位的,他们没有一个人说话,扬长而去。临走,一人还把记者的口袋又摸了一遍,生怕漏掉什么秘密“武器”。

  记者后来了解到,他们中大部分是好生镇的工作人员,他们接到命令要严格封锁消息,生人来到现场都要被“审查”一番。记者多方打听被抢走相机的下落及抢走记者相机人的情况,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无法得到确切的消息。(本报记者)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