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示:小心网络购物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04 新华网

  日前,中消协发出消费警示,伴随着春节、情人节等节日的到来,消费者应小心网络购物陷阱。昨日,沈阳市消协的有关人士表示,虽然沈阳目前的此类投诉量还比较有限,可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省城的消费者还是有必要谨慎地进行网络购物。

  据了解,鉴于春节和情人节即将到来,消费者购物需求量大增,消费者通过网络购买鲜花、礼品、书籍、音像制品、IT商品的成交量越来越大,中消协近期接到的相关投诉也呈直线上升态势。近日,中消协特别发出警示,消费者如选择网络购物,最好选择所在地的网站,对一些生疏的网站要有充分防范措施。尤其对声称是境外、国外的网站更要提高警惕。

  据沈阳市消协的有关人士介绍,与南方地区相比,沈阳的网络购物等电子商务发展相对较慢,所以,消协部门接到了类似投诉数量较少。但他表示,既然中消协发出警示,肯定具有针对性,即针对某些应用电子购物发展较迅速,应用较广泛的地区。电子购物目前很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省城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因此,沈阳的消费者有必要对这类新兴的购物方式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多加注意。

  那么,沈城的消费者如何在网络购物的过程中保护自身的权益呢?消协称,第一,有条件的可以查询该网站的经营资质,尽量采取货到付款的方式;第二,商品送到后,要认真检查是否符合其样品展示的特征,有无“缺斤少两”,有无残损;第三,当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后,要及时投诉,如对方涉嫌诈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金巍)(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