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计风暴”不要出冤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06 南方都市报

  深圳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副市长陈应春说审计要严谨慎重

  “审计风暴”不要出冤案

  本报讯(记者樊卿)今年,“审计风暴”可能在深圳刮起,在昨日召开的深圳市审计工作会议上,记者获悉,今年深圳市审计局将以“以公告为原则,以不公告为例外”的原则推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首先将对2004年度绩效审计项目进行审计结果公告。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说,刮“审计风暴”要严谨慎重,不要制造冤假错案。

  在昨日的市审计工作会议上,出席会议的陈应春说,希望以后审计结果“例外”的不公告越少越好,去年深圳审计机关加强了工作公开透明度,市政府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关整改情况的报告,实际上还不是完整的审计结果,就赢得了社会舆论广泛好评。国家审计署已经掀起了“审计风暴”,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特区,理应在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改革上,走在全国的前列。深圳市审计局局长陈志刚表示,今年将以国家审计署提出的“以公告为原则,以不公告为例外”的原则,首先对2004年度绩效审计项目进行审计结果公告,再选择一批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项目和政府投资审计项目陆续进行审结结构公告,同时还要求各区审计局也要尝试实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

  陈应春还强调,刮“审计风暴”也要严谨慎重,不要制造冤假错案。会议还传达国家审计署的精神,审计工作一定要突出重点,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项目。

  会议透露,去年深圳审计机关共完成计划项目883个,查处违规金额5亿元。政府投资审计成效明显,发现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中存在未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挪用建设资金等问题。去年10月,《深圳经济特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条例》正式实施。

  今年,还将深化绩效审计,选择财政投入较大的项目开展绩效审计。2005年市审计局绩效审计项目数量将由去年的8个增加到10个,要加强对结果的综合分析,发现普遍性的问题。

  今年,经济责任审计将得到加强,加强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陈应春说,最近的审计结果表明,存在干部虚报数字的情况,希望通过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发现一些虚报效益的情况。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工作在预防惩治腐败方面要做出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