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0万内地客赴港过半将为个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06 南方都市报

  60万内地客赴港过半将为个人游

  香港方面预测今年春节有32万人个人游港,同比增长53.2%

  本报讯(记者刘晓燕)个人港澳游数量每年都在迅速增长,在今年春节期间将游香港的60万内地游客中,有一半会以个人身份游港。昨天,香港方面发布春节期间旅客流量预测。

  据香港方面预测,今年春节期间,估计有约800万人次经海、陆空各口岸进出香港,而其中有583万人次是往返内地的,较去年同期上升18.1%。而根据深圳方面的预测,春节期间经深圳口岸入出境旅客为847万人次,也就是说,有近70%的出入境人员是经深港之间的口岸出入境的。

  此外预测表明,本月4日(腊月廿六)至17日(正月初九)是春节期间出入境的高峰期。香港方面预计约有379万人次经罗湖口岸过境,每天平均为27万人次,占经陆路出入境旅客总流量的六成半。预计经罗湖北行的高峰期为本月8日(大年三十),南行高峰期则为14日(正月初六),预计14日的出入境旅客量将达最高峰。而皇岗口岸的客流预计北行高峰期为5日(腊月廿七),南行高峰期则为13日(正月初五)。这与深圳方面的预测是一致的。

  香港方面还预计会有大批内地居民分别以个人游或参加旅行团赴港旅游观光。据估计,这个假期会有60万内地游客赴港,较去年同期上升8.3%。其中约一半共32万名游客是以个人游的身份赴港,较去年同期上升53.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