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蔡东士到湛江访贫问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06 南方都市报

  蔡东士到湛江访贫问苦

  强调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上下工夫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蒋才虎)前日,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在湛江雷州市客路镇水标村参加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最根本的是要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为群众谋取更多的利益。

  2日下午,雷州半岛冷风嗖嗖,细雨绵绵。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和他组织关系所在的省文明办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一起,在湛江市委书记邓维龙的陪同下,来到水标村。一下车,蔡东士就来到村中孤儿蔡明月、残疾人陈和盛等困难户的家里,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一一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在孤儿蔡明月家,蔡东士左看看,右瞧瞧,不时弯腰掀看他们薄薄的盖被和睡觉用的凉席。当他得知他们姐弟3人仅住一间狭小破旧的房子时,心情显得很沉重,连说:“我们心里不安啊!”他嘱咐当地领导和有关同志一定要想办法解决他们的住房和生活困难,还要让他们有书读。

  在村党支部,蔡东士向村赠送了10套刚刚出版的《三农书系》,听取了两个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发言。他带领在场的70多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以普通党员的身分作了发言。

  他说,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党之所以成立,就是要为人民谋利益,党之所以能发展壮大,也在于能够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在当前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基层党组织必须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群众谋实利上下工夫。简短的发言后,蔡东士的话题又转到了孤儿蔡明月姐弟身上。他与两个支部商量,各确定一名党员干部作为帮扶姐弟3人的责任人,并嘱托“代理爸爸”、“代理妈妈”一定要经常去照顾他们、关心他们,保证他们健康成人。他当场捐出1000元钱交到村干部手中,要村干部当晚就为他们购置蚊帐和御寒用品,还要将他们家的煤气炉搬到安全地方。蔡东士又转身同坐在身边的雷州市委书记李昌梧商量,要村里划出一块宅基地,帮孤儿建一座生活设施配套的房子,钱由两个支部筹划,建房时由当地党员出工,争取在两三个月内办成这件事。蔡东士语重心长地对村里党员说,要努力把村的经济发展起来,把先进性教育落实在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谋利益上。在场的一位老党员动情地说:“蔡书记现场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