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困县县委书记携款潜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07 南方都市报

  贫困县县委书记携款潜逃?

  河南省西华县当地流传称,其所携巨款可能为扶贫款或计划生育罚没款

  本报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 去年9月中下旬,河南省委组织部曾组织13名县委书记或县长到广东江门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挂职锻炼,栾卫东就在其列。据了解,两个月的挂职锻炼后,栾卫东一直未回,目前杳无音信。据称其已携巨款潜逃。

  曾有经济问题被反映到中央

  在1月30日闭幕的河南“两会”上,记者听到“西华县县委书记涉案逃跑”的消息。随后,记者陆续向周口市和西华县的部分人士求证此事。

  1月31日,河南省委信访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4年12月初,河南省召开第三次集中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时,周口市信访局的赵局长就说,西华县县委书记栾卫东联系不上了,已向警方报告。

  此前,西华县一直有群众上访事件,其中就有反映县委书记栾卫东经济问题的。该人士透露,对栾卫东的反映被国家信访局报到了中央,国家领导人进行了批示。

  年底挂职锻炼后就没了音信

  西华县民政局一位副局长2月1日告诉记者,县里都知道栾卫东书记“出去”了,但不知道去哪儿了,同时失踪了的还有一名副书记。这位副局长称,目前该县是由县长曹秉银主持工作,1月份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时,栾卫东及该副书记都没有参加。

  前天,记者拨通曹秉银县长的手机,他承认上级安排他主持县里的工作,但坚称书记是外出学习尚未回来。前天上午,西华县政府另一位副县长方万正对记者说,“栾书记是到外地挂职锻炼了。”

  记者致电周口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科,其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没有组织干部外出学习,对于派干部到外地挂职锻炼一事不清楚。随后,记者致电河南省委组织部青年干部科,一位王姓官员证实说,去年9月中下旬,河南省委组织部曾组织13名县委书记或县长去广东江门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挂职锻炼,但这项活动已于去年年底结束。

  在“双规”县委副书记逃跑后失踪

  栾卫东是周口市淮阳县人,6年前来到西华,先任县长,接着任县委书记。

  对于栾卫东的失踪,当地流传着两个版本:一种说法是他携七八千万元扶贫款潜逃,另一种说法是,他私分了县里的计划生育罚没款,数额也是七八千万元。

  西华县民政局财务股高股长告诉记者,2004年,西华县从上级获得的救灾扶贫款也就210多万元,2003年也不会比这个数字多很多。他认为,县里不可能有这么多救灾扶贫款。

  周口市政府办公室一位人士告诉记者,西华县“丢失”的应该是计划生育专项罚没款。据他称,有关部门发现了县财政账上有一笔10万元的款子没有合理支出原因,经查,工作人员称是栾卫东安排的支出项目。因为这笔款项,有关部门先后调查了县委副书记李兰安和书记栾卫东。李兰安后来被“双规”,但他在一次去医院输液时走掉,再也没有出现。栾卫东则在李被“双规”后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西华县位于河南农业大市周口市的西北部。据西华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高朝介绍,西华县工业基础薄弱,去年财政收入不到1个亿。

  昨天上午,记者向周口市人民检察院求证此事。该院负责新闻宣传的研究室主任靳先生证实,反贪局在查栾卫东,但并未透露具体原因和细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