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缺斤少两海鲜带冰 节日市场还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09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首席记者伏怡)外包装标明重量为5公斤的猪蹄,可实际一秤差250克;一砣黄花鱼,穿上一层厚厚的“冰衣”;明明当时买时秤头高高的,可回去一秤就是不够秤,原来商家在秤上做了手脚。1日,工商开发区分局来到辽南大市场,将商贩的这些小伎俩一一揪了出来。

  执法人员来到一个摊床前,拿起一盒外包装重量标明为5公斤的猪蹄一秤,结果差250克,执法人员当即将这些猪蹄就地封存。接着,执法人员又来到另一个摊床,只见袋装的黄花鱼个个穿上一层厚厚的“冰衣”,一条黄花鱼至少增重100克。

  执法人员用砝码对这个市场的秤逐个进行检查,结果发现,近90%的秤存在缺斤少两的现象,有的秤1公斤能差100克,执法人员当场将7台分量严重不足的秤没收。

  据知情人士透露,年底很多单位发年货,一些商贩把冷冻食品从大包装分装成小包装后,在包装食品时注水以增重,尤其是海产品增重现象更为严重。

  据介绍,目前对冷冻食品包装盒内冰水所占具体比例还没有明确规定,但从实际情况来看,5公斤装的海鲜冷冻食品冰块重量不应超过500克。由于年底很多单位给职工发福利,即使发现缺斤短两,但由于不是个人掏腰包,很少有人来工商部门举报,使一些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工商部门表示,如发现大批量冷冻食品严重缺斤短两,将根据发票从源头上一查到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