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淮北矿区打响“铁道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陈帮干摄影报道)时下每到深夜,在淮北矿业集团铁运处临涣新区的铁路线上,“游弋”着几十支“护路保安队”。这是为了打击和防范日益猖獗的铁路盗窃犯罪而成立的职工安全巡逻队。

  随着钢铁煤炭价格的上涨,一些不法分子把目光瞄准了矿区铁路。仅去年一年,在新区临涣分处180多公里铁路线上,发生铁路扣件、桥梁钢筋、三电等设备被盗案件60余起,其中线路扣件和电器设备分别被盗5000余套、800余件。仅今年元月份以来,相继发生5起护轮轨、接头螺栓共67套被盗案件,但均被巡道工及时发现。

  与此同时,偷、扒、扫煤等违法犯罪活动也是相当猖獗。自制专用工具、现代化的交通工具用于作案令人防不胜防。近13个月以来,矿区铁路治安部门加大了打击防范力度,累计收缴煤炭约80余吨,编织袋、自行车等偷盗器械3000多个(件),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

  为保证安全生产,一支由团员青年组成的“护路队”迅速成立,各单位共抽调40余名团员青年骨干,实行昼夜巡逻,分别负责守候、设防、打击、巡逻等不同任务,并有针对性的重点布控、巡视,做到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确保打击防范效果。针对临涣工务段线路配件被盗严重,将20个养路区的巡道员进行大调整,调换80名身强体壮青年团员,二人一组双岗夜巡,对关键、重点部位采取八人双向检查防护,并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实施防拆防盗保护且设专人盯防。同时,对铁路专用工具进行登记造册、集中管理,防止流入犯罪分子手中,最大限度的保证“大动脉”安全畅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