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鹏谈全运会:不担心成绩 只担心兴奋剂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0 中国新闻网

  在2005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分组讨论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谈到运动医学方面时特别指出,今年很可能是国内兴奋剂案件的“高发年”,希望有关部门提高警惕。

  刘鹏表示,今年全国运动会是非常重要的比赛,全运会的成绩好坏各省市地方都非常关注,“全运会的成绩不用总局担心,我担心的是兴奋剂问题。”

  刘鹏说,全运会是2005年中国体育的一个重头戏,如果在今年全运会上出现兴奋剂问题,不仅全运会的形象会被破坏,甚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形象也会受到影响,“如果我们连自己都管不住的话,还怎么办奥运会呢?”

  刘鹏还举出了很多可能出现问题的方面,并且提醒运动医学研究所除了要抓业务和考核之外,还要加强内部管理。刘鹏宣布,今年的十运会上将加强对兴奋剂的检查数量,总的检查数量要比九运会提高20%。刘鹏表示,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公平公正地竞争,十运会的赛风赛纪要从“教育、自律、制度、监督、处罚”五个方面抓,对于违规使用兴奋剂的相关运动员和有关责任人要依照《反兴奋剂条例》进行严肃处理。(来源:北京娱乐信报作者:刘静涛王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