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市招募“护花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0 南方都市报

  花市招募“护花使者”

  他们将在花市结束后,收集剩花送敬老院,并调研花市扔花现状

  本报讯(记者彭科 实习生周新宇 通讯员徐桂林 黄成峰)花市尚未开始,广州市有关部门从昨天开始至3月5日,在羊城公开招募“护花使者”开展护花行动,引导广大市民、花农爱花、护花,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护花使者”将遍及10个花市

  据了解,此次“护花行动”是由市市容环卫局联合团市委、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花市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今年护花行动主力军由环卫工人和广大青年志愿者构成。他们将积极参与年前花市、元宵节前后清理遗弃花盆的志愿服务工作,引导花农改变传统的砸花陋习及市民节后乱丢花的习惯。全市10个花市即越秀、东山、荔湾、海珠、天河、芳村、白云、黄埔、番禺、花都区都将遍及护花使者。这些护花使者还将奔赴各区相关的街道和社区。

  使者护花之外还将送花

  市市容环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护花行动现正公开招募志愿者,组建并扩大护花队,具体可以与各区团委联系。这批“护花使者”在花市结束后,将进行统一行动,收集花农丢弃和捐赠出来的花卉,送往老人院、福利院,帮助社会福利机构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在元宵节前后,护花队还将深入社区、家庭,将社区、家庭即将遗弃的春节盆花回收,并对回收的废弃盆花进行科学分类清理。市容环卫部门将在全市居民住宅区的适当位置设置花卉临时收集点,收集点设置明显标志,对可回收的花盆、花泥进行回收再利用,减少城市生活垃圾的产生量。

  今年护花行动还将通过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挖掘和了解花市花农扔花现状和市民扔花所造成的垃圾清洁压力现状,并组织包括专家、学者、团员青年、市民、花农在内的座谈会,围绕文明行为习惯展开讨论,以发倡议书等方式,积极引导市民养成购花、护花、赏花、不乱扔花的文明行为和习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