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辣时评 流脑疫苗供应链之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1 千华网-鞍山日报

  新闻

  据全国传染病监测信息显示,目前,全国除安徽省外,还有一些省市区陆续有了流脑病例报告。引发此次流脑流行的是C群脑膜炎双球菌,而全国只有一家药厂能生产治疗C群流脑的疫苗,生产能力有限,以至于有些地方疫苗供应“紧张”。

  尽管流脑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可防可治,但这次流脑来得还是超出了不少人的想象。北京大学有关专家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此次疫情流行,很可能与未能接种预防C群流脑的疫苗有关。疫苗如此重要,于是人们纷纷找打疫苗的地方,这时候大家才发现,C群流脑疫苗竟然十分稀少。是啊,国内只有一个厂家生产,有限的供应能力,怎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庞大需求?

  因没有打疫苗而发生流脑局部流行,损失惨重;因供应链出了问题,导致大量想打疫苗的人打不上疫苗,我们的公共卫生管理体系让人颇感遗憾。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非典”给国人留下了惨痛教训,也让我们懂得公共卫生体系以及应急系统的重要性。此次流脑局部流行所暴露的疫苗问题,再一次为我们的公共卫生防御体系敲响了警钟。

  (江南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