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客流高峰今日出现 京津宁方向尚有余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1 东方网

  东方网2月4日消息: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昨日,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当日,铁路上海站共发送旅客14.8万人次。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春运客流高峰将在今日至6日出现,预计最高日将发送客流16万人次。

  而在公路方面,来自市陆上运输管理处的消息说,自2月份以来,本市公路春运进入高峰期,每天发送返乡旅客达10万人次以上。芷新客运站站长殷宗全预计,5日至7日,芷新客运站将迎来客运最高峰,日发送旅客将达15000人左右。

  铁路最高峰预计达16万

  今年铁路上海站预计节前将发送旅客220万人次,截至目前,铁路上海站共发送旅客133.8万,已完成60.8%的客运任务。

  据铁路上海站介绍,昨日,铁路上海站共发送旅客14.8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将在今日至6日出现,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将达到16万人次。”

  同时,为解决旅客候车问题,据介绍,目前,铁路上海站专门开辟了10个临时候车区域,包括西南出口临时候车区域、联检大厅玻璃雨篷、应急售票大厅、南广场地下车库及应急售票大厅等。

  另据了解,截至昨日,铁路上海站共加开临客249对,主要方向为成都、西安、合肥、铜陵、阜阳、郑州等。同时从昨日起,安徽客流已全线启动,其中主要是阜阳客流较高。

  公路客流高峰5日后出现

  在公路方面,来自市陆上运输管理处的消息说,进入2月份以来,本市公路春运进入高峰期,每天发送返乡旅客达10万人次以上,其中仅在江桥道口,每天客车流量高达5000多辆次。

  据本市最大的长途客运站芷新客运站介绍,2月2日,仅芷新客运站发送的旅客就达1.24万人,日发班车近500班次;2月3日发送旅客1.3万余人,班车500余次,已接近该站设计的客流总量。而在一路之隔的恒丰路客运站,据介绍,该站每日发送的旅客也达到五六千人。据芷新客运站站长殷宗全预计,芷新客运站5日至7日将迎来公路客运最高峰,日发送旅客将达1.5万人左右。

  京津宁方向尚有余票

  虽然客流高峰预计在今日至6日出现,但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月4日至7日,开放北京、天津、南京方向的列车尚有余票。

  据介绍,2月4日-7日上海至北京方向的Z14、Z22、Z6、Z2、Z8次列车,上海至天津方向的Z42次列车,上海至南京方向的T704、T706、T708次列车尚有剩余车票。

  此外,从2日至8日,铁路上海站还将加开至阜阳、安庆方向10多趟图外临客,可发送超过15000张车票,以满足民工返乡过年需求,上述方向的车票在铁路上海站各售票点和代售点均有发售。

  作者:杨洁 李颖 王严名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