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新贼王季炳雄非法藏有军火被判入狱17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1 东方网
香港新贼王季炳雄非法藏有军火被判入狱17年(图)
香港“新贼王”季炳雄

  东方网2月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曾被香港警方列为头号通缉犯的“新贼王”季炳雄因为三项非法藏有军火罪名,今天上午被香港高等法院判处入狱17年。而同案另一被告吴振强承认管有他人身分证的控罪,被判刑15个月。

  季炳雄因两项无牌管有枪械和弹药的罪名分别判监8年和12年,同期执行;而无牌管有爆炸品的罪名则判监12年,其中部分刑期不能同期执行,3项罪名合共判监17年。

  法官在判案时说,季炳雄持有大批军火属严重罪行,尤其7个手榴弹性能良好,在大角嘴这人多密集的地方可造成严重伤亡,故要重判被告,且不接纳分期执行的要求。法官并质疑,香港目前藏械罪最高14年刑期的判刑指引对严重罪行的阻吓力是否足够,要求控方向律政司反映,作出检讨。

  至于季炳雄企图谋杀警长控罪由于陪审团昨天未能作出大比数裁决,法官决定安排重审;第二被告吴振强两项无牌藏械罪也因未能达成裁决而要重审。

  吴振强早前承认的一项管有他人身分证的控罪,法官判他入狱15个月。由于吴已经被扣留一段时间,很快刑满,控方要求他继续被扣留,直至涉及的另两项藏械罪排期再审,获得法官批准。

  季炳雄及吴振强今天上午乘坐囚车,由警方押解下抵达香港高等法院。法院外有配备长枪、头盔及避弹衣的警员戒备,现场保安非常严密。

  季炳雄因涉及多宗严重罪案,包括枪伤警员,被香港警方视为“贼王”叶继欢及张子强后的新一代“贼王”,警方悬红200万元通缉,成为香港“身价最高”的通缉犯。2003年12月24日,香港警方出动飞虎队在油麻地渡船街一个单位拘捕季炳雄与吴振强。选稿:李宏洋来源:中新网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