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初中生为抢钱合伙捅人30余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 实习生吴秋芳)两个初中生暑假期间为了弄点钱花,和社会青年勾搭在一起结伙抢劫,把人捅了30多刀后洗劫财物逃跑。前天上午,四人一起坐上了广州中院的被告席。

  温某、张某都是16岁的初二学生。去年放暑假后,两人和社会青年梁某(也是16岁)、“B仔”混在一起。他们整天在一起大吃大喝,又没有收入,很快就没钱花了。去哪里弄钱呢?他们把黑手伸向了摩托车拉客仔。

  2004年7月14日晚上11时许,温某、梁某、“B仔”经密谋后,携带一把砍刀、两把裁纸刀到花都区狮岭镇狮峰中学附近,以租乘罗某的摩托车为名,将罗某骗到狮岭镇花屋村路段,三人将刀架到罗某的脖子上,将罗某身上的一部手机和90元现金洗劫一空。

  四天后的深夜,温某、张某又和“阿杰”(另案处理)勾结在一起,经事先密谋后,他们携带一把长刀、两把水果刀来到狮岭镇,以租乘蔡某的摩托车为名,将蔡某骗到狮岭镇盘古路盘古王牌坊附近,三人分别使用长刀、水果刀朝蔡某的胸、腰、肩等部位猛刺30多刀,抢得蔡某的一部手机和20元现金后逃离现场。

  后来蔡某被送到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迅速破案,4名凶手先后落网。前天上午,广州中院在花都法庭不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广州市检察院指控,温某等4人共同构成了抢劫罪,其中温某、张某、梁某犯罪时不满18周岁,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