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短款30万9收费员被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2 南方都市报

  医院短款30万9收费员被炒

  当事人对垫付短款仍被辞不满,院方称当事人难辞其咎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一医院收费处的10名收费员,在2年多的时间内,有9人出现经手的挂号、诊金等有价票据和现金丢失现象,丢失金额共计30多万元。有关部门让涉事9名收费员先行垫付所短款项,近期福田区中医院将这9名收费员集体解聘。

  小青(化名)就是涉事的收费员之一,她此前一直在福田区中医院收费处工作。但今年她和该院其他8名收费员集体被炒。

  小青说,“被炒”的原因是因为她们经手的医院有价票据和现金出现了短款现象。按照正常程序,医院的收费员每天要到医院财务科以个人名义,领取相当数量的挂号、诊金票据,没有用完的就锁在指定的柜子里。去年9月,一名收费员偶然清点自己的款项时,突然发现存放在柜子里的票据和现金有部分丢失。“丢失金额并不是很大,但她向财务科报告后,医院调查发现我们几乎所有收费员经手的款项都有不同程度的丢失!”小青说短款总计30多万元。

  与小青一样,所有涉事的收费员都坚称自己没有监守自盗。有关部门随后对此事展开调查,“因为我们必须对经手的款项负责,所以医院要求我们先将所短款项先个人垫付。”“就在短款被垫付后,医院今年1月将我们全部解聘”。小青和其他收费员对这种处理感到不服。医院院院长马光说,事情是由福田区卫生局处理的。医院已经将原财务科科长撤职,将一名财务科行政人员调离岗位。对于集体解聘,马光说:“作为直接责任人,区卫生局和医院经过研究,认为他们不适合再做相关工作,予以解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