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阴雨蒙蒙送寒冬 气温回升明显但仍有雨雾,请注意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捷)今天是立春,“立”是开始之意,立春揭开了春天的序幕,表示万物复苏的春季的开始。就如这个节气的说法一样,今天气温将会明显回升。

  因为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已经逐渐东移减弱,昨天广州气温一直在攀升。五山观象台录得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是8.0℃,比前天上升了0.7℃。到了下午5时,气温已经升到9.7℃。但可能因为天空一直飘着毛毛细雨,空气湿度又大,市民对升温的感觉并不明显。

  除了低温阴雨,昨天最让市民头疼的莫过于能见度的再次下降了。根据气象台记录,广州昨天能见度差,全天能见度最低才0.8公里,是今年广州市区能见度的最低纪录。此外,全天还录得0.9毫米的降雨量。

  今天广州天气明显回暖,但雨雾也将继续陪着大家,具体情况是:阴天有雾,局部短时小雨,10-15℃,相对湿度70%-95%,吹轻微偏东风。展望明天:阴天为主,有轻雾,13-17℃,相对湿度70%-95%,吹轻微偏南风。

  气象专家提醒,当前正值春运高峰期,不少朋友正忙着准备回家过年。虽然我省气温会缓慢回升,但是未来两天这种雨雾天气还将维持,能见度差,阴雨天气下,路面湿滑,大家一定要注意春运水陆交通安全。

  另外,预计我国大部地区2月份气温将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月内将主要有3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国,全国大部地区降水接近常年同期或偏少。

  气候趋势预测显示,2月份,我国东北北部、华北西部、内蒙古中部、新疆北部、长江中下游沿江大部、西南南部等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东南沿海和青藏高原南部降水明显偏少;全国其余地区降水接近常年同期或偏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