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沂)谈笑间露富冥茫中遭劫 临沂“10·2”灭门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7 水母网

  本报临沂2月3日讯经过临沂警方15个月的攻坚,随着最后一名疑犯徐宝涛今天的落网,曾经引起社会极大关注的临沂“10·2”灭门惨案宣布告破,4名凶手全部落网。

  2003年10月2日,临沂市区沂蒙路某小区的4号楼4单元5楼发生命案,案发室内发现了一男两女3具尸体。经警方调查,男主人孙宽,36岁,个体经营药材生意;妻子张荣,34岁,在某中专学校工作;女儿7岁,小学生。经侦查,初步判断受害人死于10月1日晚的9点至10点之间。

  省公安厅对此案高度重视,将此案列为督办大案,临沂市公安局将此案作为“全市命案侦破专项行动第一案”。兰山警方百名刑警投入攻坚。

  2005年1月下旬某日,便衣警察在某农贸市场了解到,受害人孙宽生前常开车来这里看他哥哥,有时买鸡,有时与其他杀鸡户聊天……在这里,刑警听到了关于“爷们摊”的说法。细问根由,原是爷们几人经营的杀鸡店。为首者张洪树,38岁,与在此杀鸡的张宝军、宋春作、徐宝涛均系本市河东区人,后三人都喊他姨夫。

  正当刑警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时,“爷们摊”经营点上突然一个人影也没了。这更验证了“爷们摊”的可疑!警方获悉张洪树、张宝军去了辽宁省铁岭一带,便立即驱车奔赴铁岭抓捕。

  2005年1月30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警方在其亲属家中抓获了张洪树、张宝军二人,押回临沂。警方随后在1月31日在临沂城将宋春作捕获。宋供述了与张洪树、张宝军、徐宝涛杀人犯罪的全部经过。2月3日,警方又在罗庄区孙对河村将徐宝涛搜获。徐宝涛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张洪树爷们在临沂城某农贸市场杀鸡,但总觉得钱来得太慢。2003年9月间,孙宽经常开车到杀鸡户孙老二摊前拉呱儿,有时也与张洪树这边寒暄一番。于是,孙在生意上的收入又成了他们感兴趣的话题。张洪树动了杀机。2003年10月1日下午,张洪树告诉大家“今晚动手!”晚9时许,他们带上作案工具,来到孙宽家敲门。宅内传来询问声,张洪树说是孙宽的朋友,给送礼的。说完示意同伙站到猫眼两侧,不让里面看见。片刻,门闪开一道缝,主人看见几个戴墨镜的人就要关门,杀鸡爷们猛地闯入,孙宽料事不对,拼命往外跑,被抓住拖回,女主人也被摔在地板上,小女吓得跑回自个卧室插上了门。

  此时,孙宽奋力反抗被砖块砸倒,他挣扎中认出了戴着墨镜的宋春作,愤怒地喊道:“小宋小宋!你们怎能这样?”这时有人喊:全部杀掉!不留活口!看到房主3人咽气了,他们割断了电话线,搜劫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和部分现金等逃离。(受害人为化名)(郎政周秀光)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