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山西省银行业查出违规资金20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21 新华网

  记者2月1日从山西银监局了解到,2004年,全省银监局系统全年共派出现场检查组743次,检查各类各级机构2267个,共查出违规金额203亿元,提出整改意见2530条,处罚违规机构149个,罚没款342万元,处理相关责任人142名,取消高管人员任职资格14名。

  根据统一部署,银监局去年对国有商业银行、非银行性金融机构和邮政储汇局等进行了检查。在认真做好传统非现场监管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建立了山西省十大行业贷款统计制度,严格执行客户大额授信和重大违约事项统计报告制度。针对不同情况,围绕内部控制、信贷管理、票据业务、零售贷款、存贷业务真实性等开展了多项现场检查。

  据了解,2005年银监局将进一步增强现场检查的针对性、持续性和计划性,将监管资源集中于高风险机构和高风险业务,提高监管效率。(记者杨继红)(网络编辑:武海珠)(来源:山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