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受流脑疫情打击 游客春节游兴旺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24 东方网

  东方网2月4日消息:近日,全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卫生部31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流脑预防控制工作。春节将至,人员流动较大,虽然目前上海至今没有发现C群流脑病例,但是上海市旅委也做出了相应的反应,旅委下属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专门开通了热线64397170接听市民来电。

  专门负责此事的刘小姐告诉记者,目前来电咨询的市民并不多,主要是咨询一些旅行线路时顺便问一下这个问题,“大家关心的就是目前出行是否会收到影响,市内、国内目前的情况以及应该采取的措施等等。”刘小姐说。

  据上海市旅游咨询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作为旅委下属的部门,咨询中心主要是给沪上要出行的市民提供各种旅游服务信息,对于目前出现的流脑问题,中心的态度是“慎重对待,不可无忧,不必过虑”。

  “大多数人是来了解预防措施,”咨询中心的负责人说,“很多人都表示要带好口罩、香皂、大蒜出行,我们还会特别提醒一些带孩子出行的家长,可以预防性地给孩子服用一些青霉素类药物或复方新诺明;另外,由于春天是传染病多发的季节,要注意增减衣服,尽量少带孩子到人群密集、通风效果差的场所去;合理饮食,平时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据调查,面对流脑,沪上的游客没有打消“游兴”,目前上海市各大旅行社基本没有出现退团现象,只有一些游客会来电咨询旅途中的卫生状况,主要咨询安徽等地的线路。据春秋国旅的李伟民他们介绍,加紧了防范措施。春秋国旅要求各接待社按照防“非典”的要求进行组织,并实施相应预案。上海国旅国内处的张建权表示,国旅的国内国际线路都已爆满,没有出现退团的现象。“别说是退团了,现在想报名就只能到春节后了,流脑并没有任何影响。”

  携程网度假产品部制订了相应紧急策略,并表示若相关部门发布了“禁行令”携程将全额退款。携程网的贺静告诉记者,积极与当地供应商以及航空公司、铁路部门联系,及时获取疫情的第一手资料及其应对方案。“我们还与上海市卫生防疫站(62758710)联系,目前从安徽返回的人员,无需隔离观察。我们将继续跟踪情况。目前黄山并无疫情报告,我们也将密切关注该地区情况,并采取相应措施。”贺静表示。

  据了解,对于较为敏感的黄山的线路,上海出发的假日软卧为全封闭结构。且在沿途车站不会有其他人员上下车,因此人员流动较少。火车开行前会做全面消毒,并由相关部门验收后颁发卫生许可证。车上还将按铁道部规定配备备用箱,包括:配备医疗备用箱,内有处理流脑疫情和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口罩、帽子、隔离衣和消毒液等,普通列车也将按铁道部规定进行消毒,并配备备用箱。“我们会从多种渠道了解各方面的最新情况,在客人询问时,我们会告知最新的情况。”贺静表示,“若相关部门发布了‘禁行令’,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与客户联系,并按规定退款。”

  作者:兰亦涵

  (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