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疯牛病禽流感来我国难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31 光明日报

  记者 王衍诗

  本报北京2月3日电

  北京检验检疫局主持的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疯牛病、禽流感病原检测技术研究”,今天通过了由科技部“食品安全重大科技专项”专家咨询组的验收。

  北京检验检疫局于2002年初承接该项课题,课题组全体人员经过艰苦努力,取得以下成果。

  在疯牛病研究方面:课题组建立了目前国际上用以确诊疯牛病的“蛋白印迹法”和“免疫细胞化学法”,为防止境外疯牛病传入我国提供了技术储备和技术保障。

  在禽流感研究方面:课题组利用分子生物学技术,建立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禽流感病毒通用和禽流感病毒H5、H7、H9亚型荧光RTPCR快速检测技术,另外还制定了四项检测方法的国家标准。

  今天验收的禽流感荧光RTPCR检测试剂盒,把禽流感病毒的检测时间由21小时缩短到4小时,已在全国16个检验检疫局、24个出口养禽企业、11个省级动检站得到了应用,支持出口禽肉货值3亿美元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