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黑龙江民政部建设部团中央中国网通集团公司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31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3日综合消息记者苗家生、朱伟光、白英、董山峰、李海秀、邓海云特约记者王琦通讯员陈俊新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辽宁、黑龙江、民政部、建设部、团中央、中国网通集团公司等地区和部门都广泛发动、认真学习、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目前他们的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连日来,辽宁省各级党组织以胡锦涛同志关于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坚持广泛发动、认真学习、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加强督导。1月28日,辽宁省委常委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等其他省级党员领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聆听清原满族自治县大孤家镇小甘河村已故党支部书记赵景顺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报告。黑龙江省委紧密结合全省加快经济发展、振兴老工业基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际,提出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在促进各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上。黑龙江省委常委和省级四大班子党组成员表示要率先落实带头学习、带头查摆、带头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搞好整改这“四个带头”,自觉接受教育,结合实际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开展后,民政部广泛开展了以“学习周国知,做困难群众贴心人”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从1月25日开始,民政部组成8个工作组,分赴河南、安徽、山西、甘肃、湖南、黑龙江等地,慰问艾滋孤儿和低保户、五保户、特困户、优抚户等民政对象。他们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贯穿主题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尽可能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建设部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制定了《建设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建设部党组成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部党组书记、部长汪光焘为组长的建设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和四个督导组。1月16日至17日,举办了由部机关和直属单位60多人参加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骨干培训班,系统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和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对部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研讨。

  团中央直属机关31个部门和单位已全部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状况,设计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活动。有的制定了到扶贫点开展实践活动的计划;有的邀请了先进典型人物作报告;有的组织党员观看了反映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事迹的影视作品;有的开展了志愿送温暖,结对帮助贫困户活动等等。

  中国网通集团公司针对刚刚完成融合重组和改制上市工作,发展任务繁重的情况,集团党组决定,要在不折不扣地完成先进性教育规定目标任务的同时,重点解决中国网通当前面临的“深层次思想融合、总部人员素质提高和增加企业效益”等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完成中国网通“2005效益年”各项改革发展任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