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布46家未启动脱硫项目火电厂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31 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通讯员 赵婧

  本报北京2月3日电

  国家环保总局日前公布了46家未启动脱硫项目的火电厂名单,有关负责人指出将加大对火电厂脱硫的监管力度,最大限度地削减二氧化硫的排放量。

  国家环保总局日前检查了“两控区”酸雨控制区和二氧化硫控制区“十五”计划重点火电厂脱硫项目的进展情况。据介绍,“两控区”“十五”计划中共有137个火电厂脱硫项目,到2005年底前应全部完成,但目前已建和在建的项目91个,仅占项目总数的66.4%,尚有46个项目未启动,占33.6%。未启动项目数最多的省为山东省、河南省和山西省。

  火电厂是我国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大户,2003年排放二氧化硫约1100万吨,占到了全国二氧化硫排放总量的50%以上。按照目前的排放控制水平,到2020年,我国火电厂排放的二氧化硫将达到2100万吨以上。如果火电厂排放的大气污染物得不到有效控制,将直接影响我国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和电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火电厂脱硫项目完成与否也是“两控区”“十五”计划能否实现的关键。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现距“十五”计划完成期限仅剩一年时间,在目前酸雨污染严重、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居高不下的形势下,必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化对重点火电厂脱硫项目的监管力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