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阳市卧龙区首推无人监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31 光明日报

  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熊运彬

  本报南阳2月3日电

  一年一度的中小学期末考试已经结束。与往年不同的是,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教体局今年在全区中小学试行“无人监考”,老师发完考卷便离开教室,每十分钟巡视一次。这一挑战传统模式的方法,在学生和家长中引起强烈反响。

  考试前夕,卧龙区教体局向全区中小学校发出设立“诚信考场”的倡议。倡议得到基层学校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学生们纷纷向学校写出到“诚信考场”考试的申请,各学校与申请学生签订了诚信考场协议书,全区共有70所中小学校的138个班级成为这次诚信考试的试点考场。3天的考试中,所有实施“无人监考”考试方式的班级考风良好,未出现一例违纪现象。

  卧龙区教体局局长王连照介绍说,“无人监考”的意义在于培养学生珍视个人和集体荣誉、恪守信用、相互信任和合作精神。这一举措对学生的考验,应该远远超出考试本身对学生知识的考查。

  据了解,作为省课改试验区的卧龙区,近年来按照教育部规定,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在课改的基础上开展诚信教育。这种示范性的“无人监考”诚信教育实践,赢得了老师、家长和学生们的称赞。他们说,从小培养孩子的诚信意识,将使孩子受益终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