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工大助贫困生快乐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31 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强

  本报天津2月3日电

  接过校领导递到手中的300元钱,李龙珍感动得泣不成声———有了这返乡的路费,她就可以与家人过一个团圆年了。

  来自贵州山区的李龙珍是天津工大会计学院04级学生,她幼时患上小儿麻痹症,一条腿残疾了。小时候没有拐杖,龙珍到哪儿都是爬着去,上学后,拐杖就成了她的第二条腿。去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天津工大。入学后,学校为她减免了所有学杂费,为她安排了工作岗位,还为她组织了捐款活动……春节将至,龙珍思乡情切,但她实在不好意思再要求别人的帮助了。

  其实,像李龙珍一样境遇的学生还有不少。每年寒假,总有一些学生因为经济困难不能与家人团聚,有的特困生甚至已经两年、三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天津工大的领导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针对这些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了“迎佳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他们经过多方筹措,共向1200多名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车票补助金和生活补助金共计21万元。如今,许多本来无望回家的同学已兴冲冲地踏上了归程。

  对于一部分离家较远、已决定不回家过年的学生,学校也在除夕夜为他们特别安排了丰盛的年夜饭,校领导将与他们一起辞旧迎新,以慰困难学生的思乡之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