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人均买书近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31 光明日报

  记者 杜弋鹏

  本报北京2月3日电

  在北京,购物的人常常多到拥挤的程度,购物场所中永远拥挤的,当数各大书店,有个外地书商看了西单、王府井书店后感慨“商机太大了”。

  商机确实太大了。据了解,去年,中央在京发行单位、市属国有发行单位和民营发行单位在北京图书市场销售总码洋高达130亿元。如果按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常住人口1357万人计算,2004年北京市民人均用于图书的消费达958元。

  据透露,去年,北京市新华书店共销售图书20多万种,中国书店销售图书6.9万种,外文书店销售图书约10万种。首都市民选择范围非常广泛,选择趋向在日益多样化:文艺、社科、经济、少儿类图书广受欢迎。专家分析说,从读者对图书类别的选择上看,多样化成为一种趋势,过去读者偏爱文艺类图书,现在对社科、经济、少儿、科技等类图书也都特别感兴趣了。这充分说明首都市民的阅读内容正在越来越丰富,培养阅读习惯,汲取各类知识在市民中已成风尚,体现了首都人文化品位的提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