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31 光明日报

  王刚华建敏出席并讲话记者 王黎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

  全国信访局长会议1日至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和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国信访系统过去的一年在畅通信访渠道、提高办信接访质量、促进信访问题解决、推动信访工作法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王刚强调,信访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内在要求,从而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信访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王刚指出,当前,要抓住新修订的《信访条例》颁布和实施的有利时机,以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为工作重点,以形成信访工作大格局为努力方向,以推进信访工作法制化为基本途径,全面加强信访各项建设,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要继续大力推动信访突出问题的解决,坚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坚持因地制宜、因事制宜,把解决实际问题与做好思想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要继续大力推动大信访工作格局的形成,做到统一领导、部门协调,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努力形成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继续大力推进信访工作的法制化,重点要抓好《信访条例》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抓好有关配套措施制度建设,抓好《信访条例》的贯彻实施,确保《信访条例》充分发挥作用。

  华建敏在讲话中要求信访部门继续在把握定位、完善体制、健全机制、加强法制等方面下功夫。按照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要求,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依法规范信访工作秩序,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合理的解决和答复。

  国家信访局局长王学军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对2004年信访工作作了总结,对2005年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还就新修订的《信访条例》进行了学习培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