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在屋檐下岂能不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32 中国新闻网

  每年11月,无线都会热热闹闹操办台庆晚会,当晚所有的当家花旦小生都会粉墨登场,为几个最受欢迎奖项明争暗斗,媒体也火上浇油地在一旁报道,说某某事前和高层吃饭联系感情,某某签下“卖身契”向电视台示好。而去年处于这个话题中心的花旦小生,几乎都被收视大剧《金枝欲孽》的主演所包揽,真正在台庆当晚胜出的是被爆以合约换奖的黎姿和力称自己以实力得奖的林保怡。

  虽然黎姿后来找了无线高层一起出面解释自己得奖实至名归,还在节目上哭得梨花带雨。但正好看过那期节目的我,却觉得黎姿哭得很假,她和无线签约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之前在无线也没有特别大的建树,真正能带出高收视的只有《金枝欲孽》一部剧,若排资论辈哪里轮得到她获奖。肯定是用一纸合约向无线表明了忠心,哄得高层开开心心,才将奖项牢牢抱在手中。

  之所以还要在这里重提去年无线台庆的旧事,其实是昨天看到林保怡在得到“我最喜爱男演员奖”短短两个月后就改了风向,不停向无线示好和准备签约,让人着实感叹,人在屋檐下岂能不低头!我记得,去年在和同事评论无线会颁奖给哪些小生花旦时,还力撑林保怡会凭实力拿到“我最喜爱男演员奖”,而不会以签下经理人合约这种手段得奖。林保怡当时也言之凿凿大义凛然,说什么自己绝不会和无线签约,可两个月后林保怡却迫不及待地证实将签约的消息。

  看到此则消息,我先有点愕然,转念一想又豁然,就像有篇评价无线台庆的文章说到,其实无线就是一个大的公司,但硬是把自己每年嘉奖优秀员工的活动弄成全香港都瞩目的事情,公司里的员工们为了不辜负平时努力在紧要关头活动活动,也成了被关注的对象。是啊,撇去电视制作的背景,无线不就是一个普通的经营公司吗?为它工作的每一个员工肯定都希望被重用,突然有一天公司上层觉得你有可造之才希望和你续约,你会如何选择?我想拂袖而去扮清高的人可能不多吧,毕竟是一个人人都希望得到的机会,这样一想,就会对黎姿林保怡两人遮遮掩掩续约的做法释怀。他们也就是两个力争上游的打工仔,上头给了足够机会,把机会牢牢把握住,就成了别人羡慕的头号当家花旦小生,即使做法有被别人诟病的可能,但都是混口饭吃,自己心里过得去不就完了。想到这,我开始期待今年无线的台庆活动,期待着看有谁能继续这以约换奖的故事……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笑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