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报走向市场的尝试《河南日报》走进列车软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35 新华网

  河南报业网讯昨天早上7时30分,投递员将一沓沓散发着油墨清香的《河南日报》,送到了郑州铁路分局客运段的乘务楼里。在这里,奔赴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车队将在发车前把报纸准时送到软卧车厢。自2月3日起,中共河南省委机关报《河南日报》,开始送达郑州火车站始发的13列客车。

  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郑州铁路分局客运段、郑州火车站共同发起的“《河南日报》走进软卧车厢”活动,昨日下午在郑州火车站举行启动仪式。

  自今年1月起,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正式实施“一改双推”工程,即通过《河南日报》的改扩版,推动党报走进社会,推动党报走向市场。此次《河南日报》走进列车活动,是党报贴近群众、增强亲和力、接受市场检验的一次尝试,也是党报为丰富列车工作人员和乘客精神文化生活所作的有益探索。

  《河南日报》走进列车活动,得到了郑州铁路局、郑州铁路分局、郑州客运段、郑州火车站的大力支持和热烈欢迎。郑州客运段党委书记刘家湖说,《河南日报》走进列车,体现了党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这一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占领列车这个流动的阵地,而且能有效地帮助我们把列车建成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大课堂”。

  郑州至北京西的K180/179次列车列车长杨辉说:“前两天我们试配送的《河南日报》,在旅客中深受欢迎。他们反映,党报的面貌有了很大变化,生动活泼,又有深度,离普通百姓近了!”(于亚男师 东)(来源:河南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