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近亿资金打造财富"孵化"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2月4日电(张乐邓国芳)有好的项目却苦于没有市场网络、融资渠道的中小科技企业,不妨考虑到浙江的科技孵化园内落户。

  浙江省近日决定,在6年时间内总计投入9000万元资金,打造超过100个财富孵化平台,帮助科技人员实现成果产业化,帮助中小企业顺利渡过哺乳期和孵化期。

  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在刚刚结束的浙江省科技工作会议上明确表示,浙江省将在6年时间内,建成至少100个各类专业和综合孵化器或创业园,孵化器面积达100万平方米以上。此外,浙江省政府还将从2005年起,每年在省级财政科技经费中安排1500万元,启动科技企业孵化器重大科技专项计划,用于扶持国家和省级重点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公共服务平台或专业技术平台建设。

  浙江省目前已有91%的省级市建立了孵化器或创业园。其中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4家,投入使用的科技企业孵化器41家。各地孵化器入孵企业1717家,累计毕业企业169家,在孵项目2397项,入孵企业实现技工贸总收入41.74亿元。

  以杭州市高科技创业孵化中心为例,经过3年的孵化,最初只有9名员工10万注册资本的杭州中正生物认证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已成长为中国最知名的指纹生物认证企业,年产值达2000万元。

  为孵化出更多的金凤凰,茅临生表示,浙江省将实行现阶段以政府为主导,待条件成熟后交由服务行业承接的发展模式。在坚持政府主导的前提下,充分集聚浙江充裕的民间资本,吸收国外资本参与孵化器的建设投入,推进孵化器建设投资主体的多元化,使大中型企业、上市公司和发展壮大的民营企业成为创新创业事业的重要参与力量。

  为提升孵化器的国际化水平,浙江省还明确表示,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地区、企业、孵化器到国外设立海外科技创业园,扶持各类孵化器、大学、科研院所、企业与国外高校、研发机构、科技园联合共建国际孵化器,吸引境外高科技项目入园孵化和科技人员来园创业,同时把孵化企业的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科技企业孵化器起源于上世纪中叶的美国。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创办初期存在市场开拓、融通资金等诸多困难,科技企业孵化器应运而生。这个服务机构以中小科技企业为服务对象,通过提供研发、生产、经营场地,通讯、网络与办公等方面的共享设施,为入孵的科技型创业企业提供系统的培训、咨询,以及政策、管理、法律、财务、融资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多渠道的支持。它可以有效降低创业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和成功率,为社会培养成功的科技企业和企业家。

  我国的科技企业孵化器起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是借鉴国际上企业孵化器的成功经验并结合我国国情建立和发展起来的。10余年来,我国科技企业孵化器为转化高新技术成果的科技企业创业提供不断优化的孵化环境和条件、比较低的创业门槛、创业成本和创业风险以及必需的市场化和国际化服务,培育出了大量有市场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