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肥失业者医疗补助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37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夏远航)近日,合肥市出台了《合肥市失业人员医疗补助金实施意见》。从今年3月份起,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每月可获得15元的定额医疗补助金。同时,生病住院时,还可以享受一定的住院医疗补助。

  医疗补助金的支付对象为,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失业人员,每月享受定额医疗补助金;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患病住院治疗、符合计划生育规定做绝育手术或分娩的失业人员,按规定给予住院医疗补助。

  医疗补助的支付标准:定额医疗补助金为每人每月15元,每月随失业保险金按月发放。住院治疗、做绝育手术或分娩的失业人员,按其失业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发放医疗补助金,具体如下:

  1、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医疗补助金为住院治疗费用的50%,一个失业期内最高不超过合肥市24个月失业保险金;

  2、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医疗补助金为住院治疗费用的60%,一个失业期内最高不超过合肥市36个月失业保险金;

  3、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医疗补助金为住院治疗费用的70%,一个失业期内最高不超过合肥48个月失业保险金。

  分娩的失业人员,参照生育保险规定,按顺产、助娩产、剖腹产三种情况,以上述缴费时间规定比例报销,报销上限顺产不超过1200元,助娩产不超过1500元,剖腹产不超过2500元。

  失业人员实行定点医疗制度,到合肥定点医疗机构治疗。如遇特殊情况,须向合肥市失业保险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失业人员患病住院就医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现金支付,后按规定申请医疗补助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