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对围填海造地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40 中国环境报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山东省将严格控制城市建设,特别是以开发区建设为目的的大范围填海造地活动和侵占破坏近海岩礁带的建设项目用海,遏制目前过快、过热的围填海活动。非法养殖设施将于2005年6月底前全部拆除。

  近日,山东省政府制订下发了关于加强海洋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后从严控制围填海和开采海沙活动,从事围填海和开采海沙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要向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要依法向海洋、环保主管部门报批,并依法取得海域使用权证书。

  对围填海和开采海沙等改变海域自然属性的用海行为,通过招标、拍卖,遏制目前过快、过热的围填海活动。禁止拍卖国家公布的军事用海区、海洋自然保护区、重要渔业区以及生态脆弱区等水域。严格控制以城市建设特别是开发区建设为目的的大范围填海造地活动和侵占破坏近海岩礁带的建设项目用海。各级海洋行政主管部门要依据海洋功能区划,组织编制本级海域使用规划,统筹海域使用,从严控制围填海和开采海沙用海的总量和速度。

  进一步加强海沙开采管理,要开展海沙资源调查,科学划分并定期公布海沙禁采区、禁采期,限制在距海岸线12海里以内开采海沙。军事用海区、海底电缆管道保护范围、航道、锚地、船舶定线制海区和重要海洋生物的产卵场、索饵场、越冬场、栖息地及海洋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区、风景区禁止采沙。

  进一步加强对非法养殖用海的清理,沿海市、县人民政府要组织海洋与渔业、交通等部门对不符合海洋功能区划,挤占港区、锚地、航道,影响军事和交通安全的非法养殖设施于2005年6月底前全部拆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