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潭首用票决制免除干部职务 14名科级干部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46 新华网

  记者昨天从湖南省湘潭县了解到,该县1月底在对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04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审定时,县委常委会首次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对谭家山镇党委书记罗某、县矿产局局长何某、县发改局局长胡某以及11名科级干部副职予以免职的决定。

  据悉,采用票决制免除领导干部职务的做法在湖南省尚属首例。

  去年10月,湘潭县出台了《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办法》和《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实施细则》,以求客观、公正地考核、管理和使用干部,激发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活力。《办法》和《细则》按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和社会公认评估情况对单位和领导干部实行百分制考核,根据工作性质分类排队,然后评定一、二、三、四、五类单位和干部。

  今年初,县里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组织对全县22个乡镇、75个县直单位及相应的1000多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打分。根据考核结果,县委评定了8个先进乡镇领导班子和20个先进县直领导班子以及110名优秀科级领导干部,并予以表彰奖励。

  对于排名靠后的龙口、谭家山两个乡镇和县矿产局、城管局、发改局、林业局4个县直单位的12名党政正职,县里予以了黄牌警告。

  随后,根据《细则》,县委常委会在排名靠后单位的党政正职和有关领导干部中,按一定比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定出末类,并对相应的领导干部作出了免职的决定。(通讯员张金波记者洪克非)(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