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轻夫妇的年夜饭到哪里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46 东方网

  年轻夫妇的年夜饭到哪里吃?

  选稿:杨申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马丽 2005年2月4日 9:46

  由于一些年轻夫妇俩都是独生子女,快过年了,这年夜饭上哪家吃却成了一个大问题,双方父母都希望小夫妻回家吃年夜饭,以至于有些家庭还引发了“年夜饭争夺战”。

  是啊,年夜饭就是一家人的团圆饭。这顿饭,如果只有老两口孤零零地吃,心里肯定不是个滋味。以前兄弟姊妹多,媳妇肯定是在丈夫家吃年夜饭。

  在此,笔者冒昧提出几个小建议。

  最简便的方法,当然是小两口掏腰包,在饭店里订一桌年夜饭,把双方父母都接到一块吃,一家人和和气气的,其乐融融。既免了自己操劳之苦,双方父母也都能皆大欢喜。

  最开明的办法,是在亲家关系比较融洽的情况下,一方邀请亲家到自己家中吃年夜饭。这样,双方既和睦了关系,又免了小两口的操劳之苦。

  如果亲家之间关系不太融洽,而又都难以“抗命”,那小两口只好分而行之,妻子留在公婆家吃年夜饭,而女婿则到岳父家吃,孩子顺其自“愿”。不过这样做达不到团圆的目的,可能双方父母都不高兴。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