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严惩“1.12”宜阳矿难责任人 多名官员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50 中国新闻网

  经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报国家有关部门批准,21名对洛阳市宜阳县城关乡乔岩村直井煤矿“1.12”特大瓦斯爆炸事故负有责任的人员,受到了严惩。

  2005年1月12日,洛阳市宜阳县城关乡乔岩村直井煤矿发生一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1人死亡,2人重伤,7人轻伤,直接经济损失约235万元。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煤矿安全监察局会同有关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进行了调查。

  对有关责任人的处理如下:

  煤矿法定代表人、矿长炊根柱,长期违法越界开采,违法转包,对矿井以包代管,最终酿成事故,事故发生后逃逸。由司法机关对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该矿生产矿长刘书标、安全矿长张建池、承包人许顺利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洛阳市煤炭行业协会理事高振宗,在没有对井下实测的情况下,绘制出与实际不符的图纸,帮助该矿骗取了新的证照,导致该矿长期非法开采并酿成事故。由司法机关对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乡煤炭管理站副主任苏占峰给予行政撤职、建议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乡党委副书记武亚伟,建议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苗皎池给予行政撤职、建议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乡党委书记刘保刚,建议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对宜阳县煤炭管理局安全一股股长张继勋、副局长韩喜宗给予行政撤职、建议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宜阳县煤炭管理局聘用驻矿特派员谷富恒立案侦查。

  对宜阳县地质矿产局具体负责煤矿越层越界监督检查工作的稽征二科副科长赵玉乐,给予行政撤职处分;对副局长乔志钢、局长张新智给予行政撤职、建议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宜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杜社发,对辖区内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综合协调不力,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对宜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慧敏给予行政降级处分;对县长闫中洋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对洛阳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张耀虎、煤炭管理局副局长陈新社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对洛阳市煤炭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万修解除聘用,并吊销其专业资格证书。

  另两名事故直接责任人当日带班班长和违章作业工人已在事故中死亡。

  由洛阳市安全生产监管局对洛阳市煤炭行业协会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给予经济处罚;由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对乔岩村直井煤矿长期违法越界开采的非法所得予以没收并处罚。

  (来源:河南日报;作者:龚砚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