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外来工一年邮政汇出89.5亿 占总额的68.0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2月4日电(记者李南玲)深圳市统计部门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2004年深圳人通过邮政向全国各地汇款达131.6亿元人民币,其中有89.5亿元是参与深圳建设的外来工寄往内地的,占去年年度汇款总额的68.01%。统计数据还显示,15年来在深外来工通过邮政已累计汇出820.5亿元。从深圳邮政向外汇款的地区来看,汇向湖南、江西、河南等地的比重多一些,汇款大多集中在春节、中秋、元旦等节日,有钱就往家里寄已成众多打工者的习惯。汇款额多则几万元,少则数千元。一位在深圳一个普通家庭做服务工的胡姓小保姆,把每月400多元收入几乎全部寄往在贫困山区的家里,一年下来,家里用她的汇款添置了彩色电视机等家用电器,家人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而有的在深打工者把钱寄回家盖起了新房。

  随着春节的来临,因为各种原因,不少的外来工不能及时回家和亲人团聚,便通过汇款表达自己的心意。去年底在深圳找到工作的小王在一家大型企业从事会计工作,由于在试用期,每个月的工资1000多元。前几天,他拿到了踏入社会后的第一笔工资,除将少部分留作生活费用后,其余都寄给了家中父母,他说:“算是向父母拜年。”

  据悉,从1990年开始至2004年的15年来,深圳人累计通过邮政向全国各地汇款总额达1720.59亿元,其中,参与深圳建设的外来工累计向外汇款额达820.5亿元,占汇款总额的47.69%。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