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掩盖真相比真相更荒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钱夙伟(浙江)

  应该说,栾卫东失踪并涉嫌经济犯罪已是事实。然而记者向该县求证此事时,却完全是另一种说法,如目前主持县里工作的县长坚称“书记是外出学习了”,而另一位副县长则说“栾书记是到外地挂职锻炼了”。这显然是在说谎,因为说是“外出学习”,却又说不出到什么地方。而到外地挂职锻炼,河南省委组织部证实早在去年年底就已结束。

  是“为尊者讳”?难道一个县委书记就成了特殊人物,尊贵到属下必须为其刻意隐瞒真相?是为了维护班子的形象?书记出事,毁掉的只是他个人的形象。如果班子还要为其掩盖,倒有可能毁了整个班子的形象。

  是为了稳定?这更是杞人忧天。其实,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栾卫东失踪后,当地流传的两个版本都是携贪污款潜逃,可见群众早有觉察,并无多少意外。而且如今群众政治上日渐成熟,岂会因为一个领导出事而波及整个社会的稳定?

  隐瞒事实真相看似毫无道理,却有内在的原因,至少暴露出以下几个问题:其一,平时县委班子党内生活制度不正常,“一把手”“一言堂”惯了,以至于出事后,即使是主持工作的县长还噤若寒蝉,生怕说出事来。其二,领导出事后还要如此遮遮掩掩,平时领导机关决策、办事的透明度公开度如何由此可见一斑。其三,对群众缺乏应有的信任,不仅不放心,而且还有戒心。

  显然,县委书记失踪固然荒唐,但掩盖真相比真相本身更荒唐。而这或许就更让人觉得沉重。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