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莱索托大使:“台湾法理独立”是极其危险倾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5年2月3日,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馆举行纪念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十周年座谈会。莱索托中华工商会、和平统一促进会负责人以及旅莱台商、港商和中资机构代表等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王淑芬参赞主持,仇伯华大使首先发言。仇大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讲话的重大历史作用。他指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中国政府的一贯主张。新中国几代领导人都为此作了不懈努力。海峡两岸人民同宗同源,同为中华民族后代,同属一个中国,都要为推动祖国统一大业而共同努力。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我们完全有能力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不需要外人插手。今年春节台商包机直航的实现,就是海峡两岸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仇大使指出,台湾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台海局势一直紧张的根本原因是陈水扁顽固推行“台独”政策,企图通过所谓“宪政改造”实现“台湾法理独立”,改变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这是极其危险的倾向,两岸同胞必须对此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制止“台独”分裂活动。仇大使希望在莱的两岸同胞携手共创美好明天,为祖国统一尽力,要求大家不说不利于和平统一的话,不做不利于和平统一的事,友好合作、同舟共济,共同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会上,与会侨胞纷纷发言。莱索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克辉指出,海峡两岸人民同为炎黄子孙,有着共同的历史和文化。台湾与祖国大陆隔海相望,两岸人民合则两利、分则两害、通则双赢。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将台湾分裂出去。台商代表谈到,贾主席的讲话向台湾释放了善意,为重开两岸协商创造了条件。台湾领导人应以民族大业为重,不能谋一党之私利。目前在台推行的文化“台独”十分可怕。歪曲历史,将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这是不得人心的。台湾人民自有判断力。两岸同胞同宗同根,现应合为一体,共谋富裕。有的代表还谈到,在莱索托,两岸同胞在创业的过程中有过患难与共、相互帮助的经历,已经融为一体,成为一家人。

  与会代表最后一致表示将为推进祖国统一而继续努力。王参赞对广大侨胞、台湾同胞代表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来馆参加座谈会表示衷心感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