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城区规划新建20座地下行人过街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1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苏玮 记者 刘远毛庆)昨天,本报刊登了《新街口4座天桥昨夜开拆》照片,有不少读者打进电话,咨询过街天桥拆除后,新街口地区过街交通由“谁”来负载?对此,有关专家解释,地下行人通道是目前最好的行人过街方式,我市已进入在商业密集区用地下行人通道“替代”天桥的过渡阶段。记者从市人防办获悉,《南京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总体规划》已绘就,20座地下人行过街道正在分别规划“踩点”。

  根据《规划》,南京主城区拟于2010年前,在玉桥市场、家乐福、丁家桥、古平岗、军人俱乐部、草场门、安仁街、广州路、清凉山、四牌楼、长江路、汉中门、上乘庵、军区总院、丰富路、香港城、金润发、水西门、大中桥和三山街20个地区建成地下行人过街道。

  市人防办有关人员表示,无论是功能还是外观,过街天桥都已跟不上城市发展的步伐,甚至成为城市空间的“视觉障碍”;而地下行人过街道则以更为便利、安全的特点打破了这一尴尬。南京目前已有新街口广场、鼓楼、新模范马路、金鹰购物中心、山西路广场、建康路夫子庙、淮海路、湖南路—中央路等地下行人过街通道。由于受造价高,工艺复杂等因素制约,眼下我市地下行人过街道的建设主要还是集中在商业密集区。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