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市部署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1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李军)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市春节以及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加强大型活动安全审批

  市安委会从1月10日至20日对我市重点部位抽查,发现几个大的安全隐患:江心洲200多米江堤出现塌方;原第二钢铁厂附近的煤气罐存在安全隐患;双桥门立交工程施工造成严重路堵等,这些问题今年必须解决。春节期间,举办大型活动的方案和预防事故的预案必须完备和可行,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主办单位应对活动安全承担全部责任。各级安委会对主办单位上报的材料,要严格审批。

  确保节日期间交通安全

  自元月25日以来,市交管局与市交通局在路面上开展了24小时联合执法行动。截至1月31日,共检查车辆5600辆,查处超员、超载行为392起,处罚392起。节日期间,有关部门除做好夫子庙灯会等重大节庆活动的交通组织工作外,还将做好12处实行有限开禁的烟花爆竹燃放点周围区域道路的交通保畅及车辆规范停放工作。

  消防下发当场改正通知书285份

  近日,市消防局对全市428家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其中下关茶叶大市场因存在摊主乱用煤气做饭、市话剧团旁边的某大酒店每日排烟对剧团造成安全隐患等问题,均受到查处。本次检查共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16份、《责令当场改正通知书》285份,督促整改火灾防患335条。

  储备10.5万人份流脑疫苗

  近日,市卫生局组织市区卫生监督所对全市1647家餐饮单位、集体食堂、超市、卤菜店及旅游景点的食品卫生进行大检查,其中责令整改834户,行政处罚405户,取缔非法食品生产经营户13家。目前,我市尚无流脑病人发生。该局要求各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疗单位提高警惕、加强监测。目前我市已储备10.5万人份A+C群流脑疫苗。(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