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疗费送庄户家 山东省农村医疗救助将覆盖70个县市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15 水母网

  本报济南2月3日讯(记者吕华远通讯员赵传录郭道玉冯东)我省农村医疗救助工作在去年抓了20个试点、有35个县市区开展的基础上,今年将覆盖70个县市区,由政府出资对救助对象实施大病有限救助。

  1月31日,平阴县平阴镇中桥口村农民赵荣江收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救助金1万元后,激动得热泪盈眶。2003年,赵荣江被确诊为肝硬化晚期,为了治病,他几乎借遍了所有的亲友,债台高筑,住院费和药费至今一共花了20多万元。当时,平阴县开始实施新型农村医疗合作政策,但赵荣江最初并未在意,倒是由村里出资为每位村民交了每年10元的合作医疗费。近日,平阴县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民政局、卫生局等部门联合筹资11万元,给240户农民分别发放了2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医疗救助款,赵荣江则得到了最高的1万元救助金。

  记者从省民政部门了解到,我省青岛、东营、烟台、威海、莱芜5市今年将全面开展农村医疗救助,全省开展农村医疗救助的县市区将达到70个。到2007年,我省有望全面建立起农村医疗救助制度。农村医疗救助基金的来源是以财政预算为主,福彩公益金和社会捐助为补充。贫困对象支出的医疗费越多,补助的比例越高,直至最高限额。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大众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