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论:新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20 燕赵晚报

  永葆党的先进性,是关系党的执政全局和执政地位的根本性问题。按照中央及省委的安排部署,市委于昨天隆重召开了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对如何开展这一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务求实效。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始终是我们党生存、发展、壮大的根本性建设。近年来,我市的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保持了良好的势头,连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一个根本的原因,就是我们认真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精神,重视和加强了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如今,我市的社会改革发展事业正处在关键时期,社会利益关系更为复杂,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在这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实现“率先发展、富民强市”的宏伟目标,把石家庄建成河北省的“首善之区”,就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当好时代先锋,带领广大群众全身心地投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之中。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也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科学指针和行为准则。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使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基础性工程。我们只有把经常性教育与适当的集中教育结合起来,集中一段时间和精力,认真解决影响党的先进性、削弱党的执政成效、损害党和人民事业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只有通过有效的党内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积极性和创造力,才能真正做到发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举措,工作有新成效,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创建全省“首善之区”提供强大的动力。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涉及全党,政策性强,任务繁重。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精神,紧密联系我市和各地各部门的实际,抓牢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贯彻中央提出的“五个坚持”的指导原则,切实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密切党群关系,夯实执政基础,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

  具体到我市,就是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关键,重点解决好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即围绕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六项基本要求,找准党员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找准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抓住机遇、实现更快更好发展,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要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加大改革、开放、城市建设和管理力度,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水平,提高县域经济发展水平,提高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水平,提高精神文明创建水平,构建和谐发展的“首善之区”,开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局面。

  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实效。这次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尤其是第一批参加教育活动的单位,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加强对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抓紧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抓出成效。要健全机构,明确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落实教育活动各项制度;要处理好教育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在具体组织实施中,要抓好活动载体,如“弘扬西柏坡精神,树立新时期党员形象”活动;要注重实效,努力做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要抓好舆论宣传,为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真正达到提高素质、解决问题、促进发展、推动工作的目的。在开展教育活动中,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希望办的事情做起,使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教育活动带来的变化和进步,进而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立起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要立足岗位,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