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人事改革大盘敲定将实行分类分级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20 燕赵晚报

  2005-02-02

  探索建立政府雇员制 推进职业准入资格制 实行分类分级工资办法

  记者从2月1日召开的济南市人事工作会议上获悉,本年度济南市将围绕公务员管理、专业技术人员人才培养和事业单位改制,全面推进人事制度改革。

  公务员管理坚持“凡进必考”原则,严把“进口关”。完善公务员流动机制,定期对公务员进行轮岗交流;制定公务员调任转任办法,疏通机关、事业和企业交流任职的途径和渠道;制定并落实好公务员带薪休假等制度;吸纳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探索建立政府雇员制;制定济南市国家公务员培训暂行规定,鼓励党政干部进修学习;适应政府“提速”要求,加大对公务员行政行为和行政效能的监察力度,坚决克服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的现象;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增强政府权力运作的透明度,促进公共服务社会化、网络化。

  加大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和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的选拔推荐工作力度,制定出台高层次专家岗位津贴管理办法,制定济南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的培养选拔奖励办法。加强对园区扶持资金使用的引导和管理,加快建立海外留学人员资源和项目库。进一步完善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标准,规范评价程序,丰富评价手段,为多种所有制人才提供公平公正的评价服务;要健全完善专业技术设置与管理办法,破除专业技术职务终身制,对涉及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专业领域,要加快依法推进职业准入资格制度建设。

  分清事业单位类别,研究提出分类改革意见。规范精简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放权搞活社会公益类事业单位,推动经营开发服务类事业单位进入市场。用人制度改革以全面实行人员聘用制为核心,完善用人机制。注重抓好人事争议仲裁等法制建设,确保改革规范有序进行。探索实行分类分级的工资管理办法,建立重实绩、重贡献,向优秀人才和关键岗位倾斜,形式多样、自主灵活的分配激励机制。(明春海峰崔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