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龄女相亲近百次均失败 自称患“相亲恐惧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据南京晨报报道,一位年过34仍没结婚的单身女子,为了逃避父母给她制定的相亲计划,只身来到南京,可是家人依然不时地给她介绍对象。为此,一提到相亲,她就“头疼”,甚至以生病为借口逃避。

  现租住在南京光华门的秦小姐过了年已经35岁,仍处于单身,为此,常被周围的人认为是怪人,一些亲戚朋友,尤其是她的父母更是千方百计给她介绍对象。秦小姐无奈地说,父母一向这样,仿佛她不结婚就是罪人一样。

  据了解,秦小姐是洪泽县城人,高中文化,原来在淮安一印刷厂工作。后来,父母通过关系,把她安排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可是令父母发愁的是,女儿的婚事迟迟不能定下。秦小姐说,从参加工作到现在,父母就陆陆续续给她介绍了近百个对象,可总是“高不成,低不就”,最终没有一个成功。

  后来,眼看年龄越来越大,父母也就降低要求,连农村的民工也愿意接受,好像非要把她嫁出去不可。为此,母女俩不知争吵了多少次。2001年,为了逃避父母逼她相亲,秦小姐只身来到南京,和一位好友合伙在夫子庙租了个门面,做起服装生意。但是母亲仍然时不时地托人给她介绍对象,“也不知道爸妈怎么想的,连丧偶的都给我介绍”,秦小姐说,她现在已经患了“相亲恐惧症”了,一提到相亲就“头疼”。

  “虽然我心里也急,但是我这人性格就是直,不愿意凑合。”秦小姐表示,对于感情,她还是期待缘分。(陈静、朱海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