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揭开贪官“失踪”的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42 中国新闻网

  河南省西华县县委书记栾卫东,在至广东江门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挂职锻炼后,就一直未回,目前杳无音信。县委书记就

  这样神秘地失踪了。据称,该县还有一位副书记也不见了。(据2月3日《第一财经日报》)

  对于栾卫东的失踪,当地流传着是他携七八千万元巨款潜逃的说法,而西华县的上级周口市政府有关官员也向记者证实,西华县确有专款“丢失”,该县副书记李兰安和书记栾卫东均为此已被调查,但奇妙的是,“李兰安被‘双规’后,在一次去医院输液时走掉,再也没有出现。而栾卫东则在李被‘双规’后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堂堂一个县的一把手,失踪了一个多月,而且还伴随着巨额专款的同时“丢失”,何以有关部门至今不能给出一个公开、明确的说法,即使是出于查案方便的目的,但让这位“人间蒸发”的县委书记继续挂着个外出学习的名头总是十分不妥,“父母官”也好,公仆也罢,突然下落不明,公众无疑有起码的知情权。

  据报道,西华县还是个财政收入不到一个亿的贫困县,穷县的“大钱”丢失,为什么有关部门没能及时发现?并且在发现了问题,已经展开调查之后还让有关人员在“双规”中“走掉”?尤其令人不解的是,栾失踪之前居然还顶着外出挂职的身份!而我们知道,一般来说官员被外派挂职锻炼,往往是受组织重视,将委以重任的信号,栾卫东在这样背景下涉案潜逃,讽刺了什么?

  许多事实表明,大腐败的滋生,往往牵系着一个盘根错节的腐败环境,一个腐败脓疮将破,仰仗这种环境的暗示或庇护,当事者或者自杀或者潜逃,不仅使具体腐败分子难以被深究,而且其身后腐败的环境也得以保全———显然,如果不穷追并破解这种腐败之链,类似这种金蝉脱壳式的腐败路径就还会有人继续去走。(新快报/张贵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