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学家研制神奇“魔镜”揭名人未来样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47 中国新闻网
科学家研制神奇“魔镜”揭名人未来样貌(图)
  中新网2月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法国研制出可展示未来样貌的神奇“魔镜”,预料在今年夏天推出。“魔镜”的图像处理科技会拍摄目标人物在家中的生活习惯,然后显示出其生活态度对样貌和身材的影响。科学家希望生活不检点的人看到自己5年后的丑态会有所警惕,改变不健康的生活。

  在童话《白雪公主》中,对样貌满有信心的白雪公主后母经常向“魔镜”自怜地问道:“魔镜,魔镜,世上谁人最美?”现实生活中,倒有“魔镜”能展示出人类5年后样貌身形上的改变。法国尼斯“AccentureTechnology”实验室的科学家发明了一具连接摄影机和强大图像处理科技的平面液晶电视,会根据使用者物的生活习惯呈现他们未来样貌的照片。

  由计算机控制的“魔镜”会首先拍摄使用者目前的真实样貌,并收集在其家中安装的间谍摄影机网络的数据。摄影机会拍下使用者看电视、吃薄饼、喝啤酒、叹零食的时间,并会以发声或文字短讯查询其生活态度。之后,计算机会凭数据利用复杂的软件计算出使用者的饮食和运动习惯对外貌的影响,最后一按扭就展示其未来样貌。假如使用者过度酗酒,脸上会满布皱纹和斑点;爱边看电视边吃零食的人亦会发现自己出现大肚腩;发线已开始向后移的男士则得知未来脱发的惨况。不过,有做运动习惯的人倒会发现自己身型如昔。

  科学家希望藉“魔镜”向生活不检点的人提出警告,实验室的主管伊尔尼说:“科技倒有说服力,使用者会得到数个视象响应选择,包括体重增加、肤色改变和黑眼圈增长幅度。”

  “魔镜”显示英国人气真人骚节目《老大哥》(Big Brother)的JadeGoody、职业飞镖选手福德姆和名模KateMoss的摇滚乐手男友PeteDoherty会未老先衰。年届60岁、有“长年树”之称的英国《一笔Out消》主持人AnneRobinson因为持续做整容手术,样貌会愈来愈年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