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1-25重大袭警案告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50 新华网
京城1-25重大袭警案告破(图)
摄影/许虎

  昨天(3日),北京西城公安分局对外宣布造成一名民警被扎伤,至今仍在昏迷的“1·25”重大袭警案,在最近的打击现行犯罪行动中被破获,3名犯罪嫌疑人被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1·25”重大袭警案是在打击现行犯罪行动中被破获的。2月1日12时许,西城公安分局德外派出所便衣民警在马甸桥附近查获3名涉嫌扒窃的犯罪嫌疑人。经刑侦支队审查发现,这3人同属于以外地来京人员艾责孜·依斯马依力为首的抢劫、盗窃团伙成员,平日主要在马甸桥和安贞桥一线从事扒窃活动。根据这一线索,西城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展开抓捕,并于当晚在他们的暂住地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当场起获被盗手机8部、弯刀1把、匕首2把、黄木棍一根以及毒品大麻、吸毒工具若干。

  西城刑侦支队根据嫌疑人体貌特征、起获的刀具以及该团伙的作案区域,连夜对几名嫌疑人进行审查。其中嫌疑人阿布来提交待,在五六天前的下午5点左右,他伙同阿布都外力·阿不拉、艾责孜·依斯马依力在安贞桥北侧150米过街天桥处进行扒窃时被一名值勤民警发现,并在拒捕过程中将民警的头部扎伤的犯罪事实。根据其交代,民警随后起获一把20厘米长的匕首,犯罪嫌疑人阿布都外力和艾责孜也对扎伤民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这名被刺中头部的东城分局值勤民警目前仍处于昏迷中。另据嫌疑人交代,该团伙成员于2004年11月起陆续来京,并在本市扒窃作案20余起。目前,警方对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在1月25日开始的这次打击现行犯罪行动已连续打掉3个由外地人员组成的抢劫、扒窃及吸贩毒团伙,抓获嫌疑人36名,起获赃款18500元、手机20余部、照相机3台、MP3等以及毒品海洛因、大麻、吸毒工具若干,破获各类案件30余起。(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